首頁 > 服務項目

德國 Speidel公司的Braumeister 專利技術提供您前所未有的智能型對話式簡易操作,使您輕鬆的釀出屬於您的絕佳風味啤酒。 半自動釀造功能: 包括糖化溫控、淨化、煮沸與冷卻等步驟全程電腦編程取代傳統單一步驟的複雜與繁瑣。

協助規劃200L, 500L, 1000L中小型啤酒廠,針對碾麥、糖化、煮沸、發酵、清潔、包裝等動線規畫建議參考。

協助各呎吋批次啤酒代工諮詢。

Q: 我開釀後何時可開喝?

A: 釀造糖化需要約半天時間。根據原料量和配方與發酵方式,主發酵約持續3-5天,然後裝瓶或裝KEG桶(飲料桶裝容器)中成熟2-5週。最快約莫一個月後可開喝。

Q: 我可以釀造所有類型的啤酒嗎?

A: 是的,可以使用Braumeister釀造所有類型的啤酒:小麥啤酒、淡啤酒、三月啤酒、烈性啤酒、科隆啤酒、皮爾森等等。釀造成功僅取決於配方,配料和發酵溫度。您可以在本網頁找到更多配方包組合。

Q: 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自己釀啤酒嗎?

A: 是的。由於Braumeister非常易於操作,即使初學者也可以釀造自己的優質啤酒。 Braumeister隨附了詳細的釀造和說明手冊。它還包括快速入門指南,可逐步指導您完成釀造過程。為了讓您更輕鬆,我們提供了包含所有釀造所需的原料配方包。同樣的,所有必要的釀造配件都可以在此網頁之線上商店購買。

Q: 我真的可以釀造別的配方嗎?

A: 當然可以! Braumeister的妙處在於您可以嘗試所有想法。只要您不將Braumeister變成化學裝置,就可以自由發揮創造力!我們期待收到您的釀造酒譜!
我們的許多客戶都用巧克力,香料和水果等成分製作了非常好的啤酒。我們鼓勵所有自釀者不需遵守德國啤酒純淨法令的嚴格規定。新鮮度,品質以及個人喜好和趣味更為重要。

Q: 我需要考慮哪些法律規範?

A: 在台灣家中自釀啤酒,以每家每戶(指每一門牌號碼) 自釀上限是100L (含成品與半成品) 。且自釀啤酒不得販售。

Q: 在哪裡可以找到技術術語的解釋?

A: 這裡列出了與釀造有關的許多術語表。

(以下表格內容)

1. 啤酒啤酒是一種含有酒精和二氧化碳的飲料。它是由基本成分水,麥芽和啤酒花、酵母釀造而成的。(藉由添加酵母來產生發酵獲得二氧化碳和酒精)。我們在無數不同的啤酒之間區分有:Altbier(德國老啤酒),柏林小麥啤酒,博克啤酒,雙博克,黑啤酒,出口型啤酒,Gose,淡色啤酒,Koelsch(科隆啤酒),拉格啤酒,Lambic(蘭比克),Maerzen(三月啤酒),慕尼黑啤酒節啤酒,Pilsner(皮爾森 ),波特啤酒,煙燻啤酒,裸麥啤酒,黑啤酒,熱石啤酒,司陶特啤酒,小麥啤酒,維也納,酒窖啤酒等。

2. 啤酒稅在台灣啤酒稅由國庫署徵收,每公升26元台幣。(自釀啤酒不在此規範內)而家中自釀啤酒,以每家每戶(指每一門牌號碼) 自釀上限是100L (含成品與半成品) 。且自釀啤酒不得販售。

3. 啤酒廠的六芒星在德國啤酒廠的星星(六角)是啤酒廠和麥芽酒的公會標誌,也是出售當地啤酒廠飲料的自來水廠的標誌。

4. 精釀啤酒精釀啤酒是使用傳統方法生產的啤酒,通常由愛好釀酒的人以及注重質量而非數量的小型或微型啤酒廠生產。儘管越來越多的精釀啤酒廠規模不斷擴大,但精釀啤酒一詞卻被用來區分這類啤酒釀造商與大型商業啤酒釀造商。

5. EBCEBC是測量啤酒和麥芽汁的色度單位:數值越高,啤酒越深。 EBC代表《歐洲啤酒公約》,歐洲通用單位。

6. 德國啤酒純酒令德國的“ Reinheitsgebot”法令對啤酒中允許的成分進行管理。規範內容為:»啤酒中允許的成分是啤酒花,麥芽和水 (最後才加入酵母)。

7. 酒花啤酒花是一種藤蔓類植物,其毬果(花)被用來為啤酒調味。它屬於大麻家族。所有類型的啤酒花都是快速生長的攀緣植物。釀造用的啤酒花通常以乾燥壓片或粒狀或原花型式提供。

8. IPA是印度淡艾爾的縮寫。它是一種強烈的淡啤酒,帶有明顯的啤酒花香氣。這個名字可以追溯到19世紀,當時英國向英國王室殖民地印度提供了這種啤酒。高酒精含量和啤酒花使啤酒成為長途航行的理想之選。

9. 過濾意指於糖化流程結束後將麥渣與麥汁分離過濾的步驟。

10. 低氧釀造在釀造過程中,於糖化、冷卻和輸送進入熟成桶中時,將釀造過程中與氧氣的接觸保持在最低限度。水,麥芽汁或啤酒中的低溶解氧是此目的的指標。通過最大程度地減少與氧氣的接觸,可以更好地保存啤酒中現有的風味,並且啤酒具有更長的持久味道穩定性和保存期。

11. 糖化意指可發酵物質(例如澱粉和糖)在糖化過程中的溶解。麥糊是液體和澱粉或含糖物質的混合物。進一步的說明則是將糊狀物進一步分為不同的階段溫度以控制溶解過程。而關於時間和溫度,這是可變化的。

12. 麥芽麥芽是指通過麥芽製造處理發過芽並乾燥的穀物,例如大麥,小麥,黑麥或小麥。在控制溫度與濕度下發芽的麥粒其穀物中的酶因此被啟動並形成,而這對於往後的釀造過程中澱粉和蛋白質的分解是必需的。發芽大約五到七天後,通過輕乾燥終止發芽,並除去芽苗。然後可以儲存麥芽。而在釀造前應先碾麥(將穀物碾破皮而不碾太碎),一旦碾過的麥芽應盡速使用以保留其應有的香氣。

13. OG 原始比重釀造啤酒時,原始重力是至關重要的測量數值。它描述了發酵前從麥芽和啤酒花中提取的溶解物在水中的物質比重。麥芽糖,蛋白質和維生素這些主要是調整風味,而在啤酒發酵過程中,麥芽汁的原始比重被酵母轉化為啤酒。也就是說原始比重越高越有可能釀得高酒精的啤酒。

14. 上層發酵/底層發酵 上層發酵酵母是啤酒酵母的一種較舊的形式,在發酵過程中需要比底部發酵酵母(4-15°C)更高的環境溫度(15-20°C)。因此,上層發酵酵母更容易受到外來真菌和細菌的污染。但是發酵發生的速度相當快,並且在現代冷卻技術出現之前已經被廣為利用。
底層發酵酵母是啤酒酵母的現代形式。在此僅使用選定的酵母。與頂部發酵酵母相反,底部發酵酵母需要較低的溫度(4-9°C)進行發酵。這就是釀造過程中繁殖出較少真菌和微生物的原因。底層發酵啤酒比上層發酵啤酒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使用底部發酵進行釀造需要更長的發酵和儲存時間。

15. 麥汁麥汁是在還沒添加酵母之前在釀造和糖化過程中產生的液體(未含酒精成分)。

16. 酵母酵母是單細胞真菌,通常屬於囊狀真菌。酵母通過出芽或分裂繁殖。建議用乾酵母粉發酵,因為它易於操作與儲存且可以保存更長的時間而不變質。

(表格結束)

Q: 是否可以釀造高比重啤酒/如何進行?

A: 當然也可以釀造烈啤酒,可由調整麥芽總重和水量或增加煮沸時間進而提高比重濃度(高過 16 °P 或 1068 SG)。或目標更高濃度則須以同批麥汁糖化兩次,達到24 °P 或 1.101 SG。

Q: 麥芽的最大用量是多少?

A: 為了提供均勻的循環並從麥芽漿中洗淨,您不可超過以下麥芽數量:

Braumeister10升:最大填充量2.8公斤

Braumeister20升:最大填充量6公斤

Braumeister 50升:最大裝填量13公斤

Braumeister 200升:最大裝填量45公斤

Braumeister 500升:最大填充量120公斤

Q: 碾麥芽的正確大小為何?

A: 以碾破而不碾碎為原則,另外請參考我們在網頁中為您示範的“技巧與竅門”中有更詳細說明。

Q: 用Braumeister可以釀製任何批次量的啤酒嗎?

A: 由於系統設定的關係,浸泡過程需要一定的水量。確保加熱元件在麥汁溢出時始終被水覆蓋。

20L Braumeister最低水量:16公升

50L Braumeister最低水量:40公升

另外這兩種尺寸設備,都有半截麥芽管配件可選購,可用於僅釀製一半或少於一半的批次量。

Q: 我需要一個保溫套嗎?而不銹鋼圓頂罩有什麼優點?

A: 保溫套管有助於節省能源並加快加熱速度強化煮沸效能,特別是可以在涼爽的室溫和風大的天氣下在室外釀酒。另外,保溫護套可防止皮膚與熱水壺接觸時灼傷皮膚。
圓頂罩可確保更強的沸騰效果幫助煮花效率,並使啤酒花的蒸氣向外排出。給用戶的小撇步:反轉圓頂蓋可以用作將麥芽投料到麥芽管中的料斗。

Q: 泵浦在沸騰期間是否作動,為什麼有時會暫停?

A: 為延長元件的使用壽命,泵浦會在大約88℃時休息同時可幫助麥汁的熱量自然循環。泵浦的中斷休息是自動編程的設定,並持續一分鐘。這樣可以確保將麥芽洗出理想狀態,然後在每次泵浦休息後麥汁將重新沉絮。

PAGE TOP